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香 abo (二十二)

01

 

皇妃的病断断续续不好不坏的,凯皇急的要拿御医问责。

“莫怪他,既说了是心病,总也要慢慢调理才好。”今日皇妃有些力气,吃了好几碗绿豆粥。

“你有什么心事不能告诉我的。我已经拟旨要晋封你,你快快好起来才能风光受礼啊。”凯皇觉得奇怪,皇妃询问了一些陈年旧事后,就恹恹的落下了病根。怎么吃醋还吃出心病来了。

见皇妃并不做声,轻轻揉捏起他越发清瘦的腕子,“我家千玺可是这种小心眼的人物?我原本初见你时,是因为熟悉的香气睹物思人不假。思凡于我,是青梅竹马两情相悦的深情也不假。可与你,我们许久相处下来,为夫的赤诚心意你还辨不出来么?你不信我也罢了,还把自己作出心病来了,可是要我罚你?”

皇妃作势靠在凯皇肩头,“我怎会不信你,还说罚我,我可是心眼比针还小的人?我要罚你才是。”隐忍下几记咳嗽,近日来胸口隐隐作痛,但并没有敢告诉任何人。

“我要去书房商议国事了,你好好休息,待到身体恢复了你想怎么罚我都行。”凯皇依依不舍的走了。

皇妃看人走远去了,才重重咳出几口血痰来。

般若忙来扶住,“好几日了,凌王还没有消息,主子身体受损要调养起来才好。”

 

凯皇在书房门口被凌王拦住,生生拽到隔壁内室里去了。

“出什么事了,鬼鬼祟祟的做什么?”凌王生拉硬拽的表情严峻,惹得凯皇不悦起来。

“出什么事?出的是人命!”凌王气愤却又压低了嗓音。“你爱妃的命,你还要不要了!”

“胡说什么,千玺好好的,我才从离宫来的!”凯皇以为凌王还在为当日皇妃被烟妃推下山的事情质问自己,想着凌王有功,不免忍让几分。

“当初思凡中的是什么毒?你一定知道的是吗?”凌王在外探访了几个名医,才确认下毒物是半年红,这是生于西域的植物,红花灼灼香气特殊,其叶皮根花果皆含有剧毒,微小剂量就能致人于非命。妙在此物又可入药,可强心平喘,煎服用药全凭医者心中手中的方寸把握。

皇妃的药汤里,半年红的含量微细到几无察觉,不即刻毙命却伤及内腑,而暹罗猫体格娇小,只舔舐几口就毒发了。

“你说什么?什么意思?”凯皇联想到皇妃生病至今的症状,心里吃了一惊,说话的声音也颤抖起来。

“千玺被下了毒,他没告诉你?”凌王自然没料到凯皇全然不知情,暗自懊悔,转身想跑。

“站住!”凯皇一手抓住了凌王的外袍,“你再说一遍!”

“嘿,我说你,凶什么!下毒之人又不是我!”凌王也来气了,空气中隐隐透出乾元的怒气,压制着对面的人毫不示弱。“贵为九五之尊,你身边人一个个的遭了算计,你是怎么保护他们的啊?思凡是这样,千玺又是这样,幸亏发现的及时,不然我与你不算完!”

眼看着凯皇暴怒,双眼发红要吃人似的喊人,凌王突然清醒,一把捂上他的嘴:“别叫人!轻点,这事知晓的人不多,且不要打草惊蛇。你闭嘴我就跟你慢慢道来。”

 

02

 

半年红又名夹竹桃,凯皇怎会不知。当年的思凡中的就是此毒,剧毒而不得解,毒发即亡。

“千玺……”

“千玺近日已经没有再进药了,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前几日的毒在体内,还是伤了根本的。我正让大夫尽力配置解药,还没见点头绪,如今就先拿那只暹罗猫做试验了。”凌王府的人已经动身前往西域,去毒物的原产地找寻解毒的方子。“我心里有一个疑问,烟妃已经杖毙,是谁要对千玺下毒,竟然能买通御医,手段门路自不一般。若当年思凡中的也是半年红,那就说明,下毒之人是同一个,都是你凯皇府上的角色。”

“折桂……”凯皇喃喃自语,他知道凌王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太后处有一封保我登基,清除障碍的密笺。思凡走后,我在太后宫里见过。我外祖父为丞相前,多次出任西域使节,在边疆一带广有人脉。”

“那思凡与千玺都是栽在了这个桂字上了。”凌王沉吟了片刻,“或是,你让我带千玺走吧。你再有心保他也是暗箭难防。”

 

是夜,凯皇再来离宫的时候,皇妃已经睡下了。俊俏的脸庞微微皱着,睡梦中也不舒坦的样子。凯皇就静静端详着皇妃的样子,脑海里盘旋的都是凌王的的话语:“我不与你争抢,我只求他安然无恙。你若做不到,还是放他一条生路吧。”

皇妃胸痛醒转,看到凯皇伏在塌前凝望的眼神:“怎么不睡?盯着我作甚,莫非我脸上开了花?”

“嗯,比花更好,看得我舍不得睡。”

“那好,我也睡不安稳,陪你一块儿吧。”皇妃半起身,倚在凯皇身上。

“千玺,想家吗?回宜兰去省亲可好?”

“真的么?”皇妃眼睛发亮,但想到了之前亲眷来探望而惹出的是非,“不要了,时候未到不合祖制。母亲和弟弟年下才来探望过的,我很满足了。”

“再没有要见的人么?”手里抚弄着皇妃的青丝,一缕缕的把玩在指尖。

“父亲还未见过,清远也必是想家的……”

“我问你呢,除了父母亲和弟弟,还有想见的人么?”

“嗯?”

“宜兰藩王上奏将要退位,他就一个世子,自然承袭。当年易将军可与世子青梅竹马,缔结过婚约?”这些事情凯皇自是明了的,但当时一意孤行要强留人的是他,心中对拆散了别人已然愧疚,故从未主动提及这段往事。

“婚约倒是没有,”皇妃答得坦然,“只是自小一同长大交情匪浅是真。”

“当日阴错阳差留在了帝都你可怨我?心下时时怀念过去?想念世子?”

“并没有……”皇妃答得果断,让凯皇心里宽慰不少。

“当日离宫里少了的软枕,为何如此重要?里面怕是有比枕头更重要的东西吧?”凯皇的手指间还在皇妃发丝间缠绕。

皇妃心中一沉,偏偏在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迎来了这件案子。也罢,就当早了了一件心事。


* 预计明日完结,感觉好像喜欢异香的比天生一对的要多。。 

评论(21)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