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翠玲珑 完结

毕竟乞巧节赏花灯的借口是青灯亲口编的,七爷细细思量就猜到了两人暗地里的勾结。这会青灯正跪在地上,抽抽搭搭的把自己如何见利忘义,里应外合,出卖主人的肮脏事情交代了出去,末了也不忘情真意切的加上一句,七爷,青灯一片真心侍主,都是为了爷的姻缘和欢心,爷日日消沉,青灯心里不舍不忍。

 

真是惯会装模作样,紧要关头还能挤出两滴泪来。

七爷摇摇头,罢了,跪到日头下山就回吧。

说罢转身就走,只是衣袂飞扬时,少了平日里的挺拔潇洒,倒是显得有些步履蹒跚。

 

小皇帝才要跟着,就给一记寒冰似的眼神定住了身。

看人走远了,忙蹲下来请教青灯师傅:“这就算完了?”

“嗯,我就算是翻篇了,七爷从来刚正,不记仇,赏罚严明,罚我跪,跪完就完事了。”

“那我怎么办?”小皇帝这身份自然除了天地祖宗是不能乱跪的,就算他愿意,小七现在知道了他身份,也是不会认作数的。

“你我还真不知道。”

“青灯姐姐,可不能这样,送佛送到西啊。”小皇帝说着又要去掏金子。

 

“谁让你这么不会服侍人的,成都成了,还弄得七爷不大舒服的样子。真是败事有余,你说说……诶……”青灯不好多问细节,画本上可不是这么写的,夜间温存一番后哪有翻脸不认人的,不都是和和美美蜜里调油么。

“诶,是我不好,我没忍住,要的狠了些,可昨夜里明明都好好的。”小皇帝也反思,今日里特意让小东子托病免了早朝,对于一向勤政的小皇帝来说,头一遭的事儿,对于从此君王不早朝的话,从来都是当做荒淫无道的昏君找的托辞,经历了昨晚,他才细细品出些真意来。。

 

这边小皇帝还沉浸在回味里,青灯却从这话里听出了别样的深意。乖乖,姑奶奶我押错了宝!

一双十指都拿鸢尾花抹了朱蔻的玉手颤巍巍的指着,“小先生啊……我真是看错了你,这这这……这回我真是不会哄了。自求多福吧。”

“不成啊,你定帮我想想法子,你说你要啥,金钗玉环夜明珠我都能给你啊。”

“哎,我可不敢要了。我只再给你支一招,成不成的我也没把握,死马当做活马医吧,我再说给你三个字:苦肉计。”

 

当小皇帝让文远把家法请出来的时候,文管事也是略有犹疑的,但毕竟七爷交代过林先生不比常人,凡事都尽力顺从他的意思,两人关系看起来,今后林先生少不得也是翠玲珑的当家人之一了。想着便去端了沉香木镂空雕花锦盒出来。

 

小皇帝分毫不怠慢的往月楼里去,昨日里欢愉的痕迹都还未清理干净,

房里的人一看是他来了,二话没说就背过身去了。“走走走走,”也不知是紧张结巴也是郁闷气节,“你快走,不想见你。”

 

小皇帝不声不响的将左手衣袖高高挽起,再把寒玉戒尺取出来:“我真不知是何事惹恼了你,之前你又冷着我,今日又要赶我。就算是我错了,都是我错,你也罚我,我们不计前嫌,今后好好的好么?”

背着身的人僵了僵,姿势还是不动。

 

“我也不能和青灯一样跪祠堂,这样吧,我把翠玲珑的家法请来了,旁的人也不能动我,我就自罚在此,到你消气为止。”

话音才落,啪的一记闷响,小七只觉着后脑勺一沉,急忙回过神来,才想起来冲上去要抢戒尺。

 

这一下真是下了狠手,小皇帝哪里挨过打,不明白这寒玉的厉害,下手也不知轻重的,雪白的莲藕似的手臂上急促促的浮起三指宽的一道红印,高高肿着,薄到透明似的皮肤渗着屡屡血丝,火辣辣的疼又刺骨的冷。

 

影子忙翻身下来接住了这第二抽,跪在一边连声叫护驾来迟请皇上责罚。

“滚滚滚,”真是个没眼力劲的,要你来了没,小七才冲过来就让影子挡在了一边。“你快走,护什么驾,朕自己抽的你还打算抓了朕不成。”

影子真是关心则乱,连忙磕了头一眨眼的又不见了。

七爷镇住了,先是当今天子正拿着寒玉戒尺当着自己的面自罚,又是月楼里突然从天而降和凭空消失的侍卫,连林惊羽臂上的伤都顾不上了。

 

“嘶,好疼,小七,还要抽几下你才能消气啊?”小皇帝被自己的一下给打蒙了,当时全凭不知者无惧,这第一下抽的皮开肉绽的,后面倒不好下手了。

“你这是何苦,你要折煞我么。”小七反应过来,这一道伤痕真是触目惊心。忙上前躲了戒尺。

“我乐意,我给你赔罪呢,你能消气了么,我们和好吧。”真是疼,小皇帝讲话也是龇牙咧嘴的。

 

七爷也疼,这家法只是给众人立的一道威,是极阴极寒之物重则伤及骨血,从来没有真的用来施罚。这红肿瞬间转为青紫又伴着点点淤血印记泛出黑红,看的心里一阵绞痛。哪还顾得上前因后果,眼里心里只有这处伤。急忙喊人来。

 

嬷嬷进进出出的端着铜盆,需得用老姜红花在滚沸中煮过半个时辰,再那蚕丝帕趁热浸入,覆在伤口上解了寒气。再拿薄荷冰片制的膏药涂抹,散了淤血和红肿。

 

来来回回折腾了竟半日,青灯跪着,小姐妹们叽叽咋咋在门槛外头绘声绘色的传话,今日真是大开眼界了,月楼里头从来没这番热闹过,那么多人急急忙忙进进出出的,沸水接了一盆又一盆,看光景和人家家里老婆子生娃似的。

 

青灯只可惜自己还在罚跪,心下有真是好奇小先生到底使了什么招术才能弄出这么大动静。

不觉就要日落西山了,前头翠玲珑准备着开张,七爷便命伺候的都下去了。

看人都走光了,小皇帝才不好意思的开了口:“我饿。”

 

也是,这一日就没吃上一口东西。文远临走前,给月楼里布了菜。人一散,满桌的香味就飘散开来了。碧绿的翡翠豆腐,葱烧海参,软炸鲜贝,酥炸茄盒,只四个小菜加一碗鸡丝香油拌面。一人份的量。

七爷拉着人在桌前坐了,偏偏一下午眼里的关切和心疼都明晃晃的挂在脸上了,小皇帝知道应该是拿下了。更恃宠而骄起来:“饿得慌,小七,我手疼。”

 

明明抽的是左臂,偏生有人心痛的乱了神志,连忙拿玉箸挑了几样放在面碗里,端在嘴边细细喂了,还不忘拿帕子擦一擦沾在嘴边的油渍。

“我都吃了,你怎么办?”嘴里塞得鼓囊的小皇帝才想起来自己吃了独食。

“我不饿。”这是真心话,吓惨了哪还顾得上五脏六腑的感觉。

 

风卷残云后,小皇帝还拉着人袖子缠着说话:“是不是不恼了,是不是消气了?”

“是是是,以后不能再这样莽撞了知道么,真出了什么事,我们开罪不起。”

“你又拿这种话堵我,我能开罪你么?你老忌惮我的身份,叫我如何是好,以后不许这样,我们就和以前一样好么,不对,是更好了,对吧,小七。”小皇帝意有所指,正抬眼拿眼神去勾人。

七爷立刻就会意了,这人就是有本事把自己吃得死死的。

 

外头天色暗淡下去,趁着桌前的两人影影倬倬,暖黄微醺的烛光下,小七的脸透着微红,小皇帝觉着身上的伤也不怎么痛了,只想着凑得更近些。

鼻尖才要蜻蜓点水似的相碰,七爷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刚才,怎么就有侍卫突然从天而降了。”

“嗯……那是暗中保护我的人。”

“那他岂不是时时都在暗处观察着?”

“正是……”

“林惊羽!!!”温存不过半刻就被推了个踉跄,小七的脸上染上了一朵火烧云。想到昨夜里也有人听着看着,恨不得当下在月楼里挖出个地窖来躲进去。

 

 

这一闹后,七爷倒是认清了自己的心意,也不矫情了,这眼前人正是心上人,就先欢欢喜喜的过吧。往后的日子,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还不是会是什么路数。最紧要的是,便是他不认清,那人也定不会放过,日日作妖惹是生非的,太费精神。

 

好得很,度过了难关后,小皇帝的心境犹如一句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两人依偎着在院落里赏繁花似锦,情意绵绵时小皇帝也不忘讨一句实情:“之前为何冷落我,说的不是那日起来后的事情,是之前!”

怀里的人未开口先被自己闹了个红脸:“就是……想到了你的三宫六院。”

委实冤枉,原来莫须有的罪名差点耽误了要紧事:“哪来的三宫六院,民间百姓闲暇就是如此编排朕的后宫么,明明没有,以前没有,以后也就你一个。”

 

 

工部侍郎频频被传召来听旨,修葺后宫主殿改名玲珑,工匠要活计巧,更要手艺细。不可过度奢华,但求独具匠心,顶要紧的,要寻一块偌大的暖玉为聘礼。

马鸣频繁出入,终于忍不住拉着小东子私下多问一句:“礼部可有了动静?万岁爷真是要开后宫了?”

“怎的不是的,万岁爷前段日子,日日往翠玲珑跑,还是马侍郎你出的力么。”

“那看来,我家堂妹怕也是有了盼头,东宫门一开,后头接着选秀添人就不会停了。”

“难说,圣意难测,我是不敢多嘴了。或是马大人趁着皇上高兴,自个儿去探探口风吧。”

 

 

马鸣办事,总是得力的。用不了些时日,便觅得蓝田美玉一枚,白璧无瑕触手温润。令皇室工匠按皇上御笔亲绘的图细细雕琢了同心璧,脚不沾地的就送进宫了。

可偏偏小皇帝又驾临翠玲珑,意欲借着吉祥物件讨圣上欢喜也好借机为堂妹求个恩典,马鸣揣了锦盒就往翠玲珑去了。

文总管领人进去的时候,万岁爷正与一位翩翩公子对弈,马鸣静候一旁看了半局,趁着两位爷歇口茶的功夫,把宝贝呈上。小皇帝启开一角看了,颔首表示满意,又迅速收起来了。

“马大人看了半日,觉得此局何解啊?”小皇帝心情甚佳,时不时和马鸣笑谈几句,对面坐的公子一表人才,神情和煦,执子不语。

明明是个劣势,却有大好的心情,见时机差不多,马鸣自然要把话题引出:“主子爷圣明,哪有我班门弄斧的道理。主子爷喜事将近,大喜临门了,这一句输赢自不必放在心上,必都是好的。”

果不其然,小皇帝笑意更浓了:“说得妙,不愧于当年陪读我俩一处长大的情谊,马大人深得我心。”

“不敢不敢,主子爷谬赞了,主子爷大喜便是天下大喜,主子爷皇恩浩荡福泽绵长,将来后宫里定是人丁兴旺,百花齐放。”

马鸣自觉口吐莲花,却不想被呛了声:“谁说要百花齐放了!”

“是是,臣谬论了,怎会只是百花,定是万紫千红才是。哎呦!”话音未落,对面的小公子才抬了抬眼皮,小皇帝手中的棋子就如落英缤纷般的砸过来了。

“一怕胡言,什么万紫千红,什么百花齐放,滚滚,麻溜儿从朕眼前消失,影子,影子快下来把他扔房顶上去!”

 

 

皇榜贴了满城,小皇帝说,要把之前民间那些妄议一概打消,让世人皆知一国之君这才有了头一回也是唯一的体己人。

翠玲珑一众人在饭桌前鸦雀无声,半晌,文管事才吱了一句:“幸亏素日我不曾怠慢了林先生,哦不,是陛下。”

青灯的筷子只在碗里捣鼓,一听这话,更是失了胃口:“可我怕是把人开罪大了,不但嬉笑怒骂不成体统,还搜罗了不少金银财宝,真是在太岁头上动了土。”

众姐妹默默的往青灯盘中夹着菜:“姐姐,多吃几口,多过一天是一天吧。”

 

 

终究还是迎来了大婚。皇宫里一派喜气洋洋,虽是繁文缛节颇多,祖宗规矩不可少。一日下来,辛苦非常。

待饮了合衾酒,挑了红盖头。喜服里的人终于露了面。

 

七爷头一回穿红,却是惊为天人。神情缱倦,眼波流转,一日疲乏后眼尾扫着一丝悱恻的水光。只有眉目和轮廓还是一般清冷,似高不可攀的仙子。

小皇帝身上也是红袍,愈显肌肤娇嫩胜雪,龙凤红烛化为眼底两团火光。两人分明是相似的朝服,却别一番风流俊逸。

 

从脖颈里牵出一根红丝线,怀着小皇帝炙热温度的白玉璧奉到眼前:“小七,这是命人特制的和田暖玉,我自己贴身带了几日,现在正温热着,你佩戴在身上,可以解寒气。”

“你瞧你这憨傻的样子,哪里像个国君。”话是这么说的,只拿着玉璧来回摩挲。

小皇帝含情脉脉的把红丝线绕在怀中人的项间,再嗅一嗅软玉温香,又品一品细腻无瑕。自那日酒后欢愉,便难再得以亲近,此刻良辰美景红烛喜帐春宵千金,难免又是蠢蠢欲动一番。

 

清风飞扬,掀起幔帐下浓情交织的璧影双双,似高山叠峦,时而又如鲛鱼入海,自是一夜的婉转低吟,时而伴以清声嘹唱。

 

御花园中,三三两两人影碎碎。

“我说青灯,皇帝的房门你也敢听,快打道回府吧。”

“怕个啥,皇帝也得听我家七爷的,再说林……皇上并不为前事纠结,还重重赏我,可见是个多通事理的明君,我们翠玲珑都是娘家人,得了圣旨可以出入宫门探望七爷的,早也是探晚也是探么!”

“姐姐,我有点怕,要是撞破了皇上的好事,触犯了龙威,想想我脖子根就发凉。”

“怕啥,洞房洞房,不闹一下怎么成,这新婚之夜洞房花烛人生能得几回。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站住!何人大胆,私闯后宫禁地!”

“乖乖,大侠饶命!不对啊,我怕你干嘛,你是谁!敢拦我翠玲珑青灯的路!”

“放肆!影大人乃大内侍卫总领,还不束手就擒!”

 

 

不多日后,小皇帝早早处理完国事就往后宫跑。

小东子正伺候七爷用点心。

“来的正好,青灯他们才带来了一些翠玲珑的吃食,都是平日我常用的,你也试试。”

椰蓉枣泥馅饼,马蹄桂花水晶糕,糖渍玫瑰海棠酥,小蝶里个装了三两件,看着就精致可口。小皇帝美滋滋的要去咬小七手里的那块,到了嘴边还被拦下了。

“青灯说了,你要吃她的点心,还得有个要求。”

小皇帝却不管,捉过一双手来,一只揉在怀里,一只喂到嘴边。“她个财迷又要什么,首饰?金子?”

“错了,要个人,她要你家侍卫总领大人!”



* 5K文字一起放出来了,正式完结。这样周末我就不更了哦。因为后面的一篇,我写了一个开头,却没有找到后面的情节思路,要理一理。

* 突然觉得影子可爱,所以把美娇娘赏赐给他了。

*  感谢对此篇的支持,3月可能会忙碌,日更的习惯如果打破了还请包涵。

评论(59)

热度(6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