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望乡 18

王凯利从小喜欢吃国际饭店的蝴蝶酥。


小小一块层层叠叠的酥脆夹着白砂糖晶莹的颗粒,咬在嘴里浓郁的黄油味道甜甜的香香的。得用手接着,因为那完美的一对蝶翼,一旦被咬破了小口子,咔嚓一声,就会带着细细碎碎的酥油渣掉下来。


现在他更喜欢看千智赫吃蝴蝶酥,两边的腮帮子一鼓一鼓,唇边粘了好多酥屑和糖粉。王凯利看着就馋了,去舔他嘴边的一些残渣。好像更甜更香。


王夫人路过小花园,看小两口一个追一个躲得,无非就为了一块蝴蝶酥。”囡囡你也是小气,还有好多块嘛,你去抢赫赫的做什么。“


 

千智赫一听,兔子似的逃了。


 


冬天院子里,矮植大多是光秃秃的,家里的园丁新栽了腊梅和月季,萧瑟的季节里还是保留了绿意。千智赫本来在藤椅上看书的,年前学校里放春假,功课不多,他好学,自己加了好几本课外读物。


王凯利下班回来,手里还捧了一袋才烘焙好的蝴蝶酥。见了院子里穿得软茸茸的人就走不动道了,借着小零食去偷香。


王夫人叫昌隆号的师傅来裁新衣。留了好几块新料子下来,出口的丝绸,苏杭的手工刺绣,上乘银狐皮,一匹又一匹。她围着雍容的大貂,指挥着工人们忙进忙出。


王凯利被他妈妈这个两百瓦的灯泡搅了好事,手插在大衣里去当看客。“王夫人,你说你,一个人能穿得下那么多料子?真是铺张浪费呀。”


王夫人挥手要去打他,实则是个花架子。“噢哟哟,我又不是自己穿,我是留给千妈妈做聘礼的。本来还想着过年把你丈母娘接过来,明年赫赫毕业了就好办喜事了。某些人一点也不急哦,那么我看就算了好来~”


王凯利开心的嘴都合不上了,连忙去抱住王夫人撒娇:“要的要的,妈妈最好了,妈妈最疼我。”


 



王夫人哪里会看不出这些日子王凯利态度的变化。现在儿子天天追在千智赫后面,谁还没年轻过,想当年,王老爷往片场里送的那些花篮,电影包的场,办得庆功宴流水席。她心疼自己儿子,叫他先来开口反悔,当年在爹妈面前怎么的逆反抗拒,现在都是尴尬不好意思。


今年王家大院里的年夜饭,注定要热热闹闹敲锣打鼓的办了。


 

千智赫知道的时候,王家派去接千妈妈的车都出城了。他红着脸坐在沙发上扣手指头,王夫人只管自己笑眯眯的唠唠叨叨:“二十匹绸子,二十匹苏绣,二十匹锦缎,二十条水貂,二十条银狐,二十幅金碗筷,二十尊金菩萨,再添二十根大黄鱼和两张房契。赫赫,你看够不够啊。”


 

王夫人报的是聘礼的清单,听得千智赫心惊肉跳。他从小知道自己订亲的是大户人家,也亲眼见识了王家的昌荣。可这礼重的超乎了想象。


 

千智赫还没来得及开口,王夫人就偷偷给他咬耳朵:“一小半都是囡囡自己小金库里面出的,他心疼你,你受着就好。左口袋到右口袋,反正以后都是你们小家的。”


 

千智赫臊着脸回房间,王凯利现在总是登堂入室在他房间里。他有书房不去待,泡了咖啡端着账本坐在沙发前看文件。


 

他夹了一副金丝边细框的眼镜,头发被窗外的阳光晕染上了一层浅金。衬衣外是整齐的厚羊绒衫。露出一小截扣的一丝不苟的衣领。安静的像一副漂亮的油画。


 

千智赫想着王凯利出了私房钱来充彩礼,明明他早就知道暗地里置办这些,可表面上还什么都不说。王凯利通到了脚步声,抬起头来朝他笑。


 

“你不要对我太好,你一会对我好一会对我不好,我会患得患失的。”


 

王凯利知道总躲不过这一场三堂会审,他郑重的把膝盖放到沙发软垫上求饶:“我从前是对事不对你。我排斥的是封建包办婚姻也不是你。我一心想冲破家族联姻束缚和制约,要想闯出一番自由的天地,害你受连累了,对不住。我现在认识到错了,我以后只会对你好,对天发誓。”


 

王凯利自觉言之凿凿信誓旦旦,但千智赫一声不吭。


 

他抬眼小心的去看千智赫的脸色,没有缓和。“赫赫…”


 

千智赫叹了口气,去扶王凯利坐好:“那我要在上面。”


 

王凯利跪了个趔趄,不不,我跪着挺好的。


 

千智赫想起他来上海前阿妈教他的:“办喜事的时候,记得要把你盖的被子压在他盖的被子上面。这样以后他就听你的话。千万不能让他压过头,以后你就是受气的小媳妇了。”


 

他刚来上海的时候,被当头冷水泼下来,哪里还用的上这招。可现在的样子,婚事已经提上了日程,可王凯利真心管不住,他花花肠子又多,甜言蜜语又多,眼界又开阔,长得又好看。千智赫摸着自己的良心,不行啊,肯定被压过头了。


 

阿妈的话又回荡在耳边了,说不定真的有用。


 

王凯利是表示了十足的诚意,他知道千妈妈一直寄居在乡下娘家始终是千智赫心里的负担。可千氏当初婉拒了和儿子一起来上海的邀请,她断不会无缘无故接受了这样的好意。思来想去,两张地契花了王凯利大半的积蓄,即是了了后顾之忧,也是让千智赫婚礼当日有个体面的娘家出处。


 

王老爷很早就筹备了王家大院另一头路口的一处小洋楼。红瓦粉墙尖尖屋顶,椭圆的钢窗,雕花的铁栅栏里有花有草,还有一处微型的小喷泉。早些是个欧洲人银行家的私邸,前两年那人回国,王老爷就办下这处重新修葺一番,只等有朝一日小两口欢欢喜喜的乔迁。

这一天终于是要来了。


 


可王凯利从没想过千智赫要提这样的要求,在上面,这三个字像千斤顶。


 

王凯利委屈的瘪嘴巴,期期艾艾的就是不说话。千智赫冒了火气:“你果然是不肯,你就是想以后欺负我。”


可不是想要狠狠的欺负嘛,不然这成亲有什么意义。“赫赫…”


 


千智赫气势汹汹的去翻箱倒柜,捧出簇新的一叠金银丝线龙凤绸缎背面来,这料子质地和精湛绣功,是极品中的极品。扔在王凯利面前:“我阿妈说了,这个必须压在最上面,不然这个亲不能成。”


 

“啊?压这个?你压你压,你压十床八床都没问题。”


 

王凯利就势躺倒在沙发上抱着被面子打滚,乐的笑出了褶子。“压的好舒服啊。”


 

千智赫连忙去扯被子,别把新背面弄脏了才好。王凯利啊王凯利,你到底还是王家桥他哥,傻不拉叽的,也高级不到哪里去。




* 明天有满满的会议安排,就不更啦。


 


评论(49)

热度(6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