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望乡 完结

王夫人为婚礼让给量身定制了好几身西装和中式长衫,王凯利下班回来,王夫人正一身身的监督千智赫试衣服。

成年的青年身材愈发笔挺和坚实了一些,勾勒着线条更显分明。王夫人满意的替他掖好肩膀处的走线:“赫赫越长越英俊了,以后上班到了洋行里,办公室一坐,算盘珠子一打,老灵光了。”




王凯利不动声色的把人拉过来,半带在怀里,用一面臂膀围了围包裹在背心里的腰身:“啧啧,还是太瘦了。”  


王夫人就故意要去摸他肩膀,果然被王凯利一把拍在戴满了宝石戒指的肉手上:“妈你好下楼去了。”


啧啧啧,我儿媳妇我还碰不得了。




王凯利心里满足,千智赫一路来成长的更为意气奋发更为自立自信,像耀眼的光遮掩不住。可王凯利患得患失起来,他想念他原本那种乖顺的怯懦的眼神。现在千智赫有时也还会露出那种微微羞涩又不知所措的无辜表情,都是在王凯利急色的逗弄下。


他听王夫人下楼的高跟鞋声音登登登渐行渐远,就肆无忌惮的去摸他,一边还冠冕堂皇的说看看新衣服料子好不好。



千智赫吓坏了,自从王凯利不要脸的书房里放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画本被自己翻看到。人生眼界才被炸到了一个新的境地,原来不是电影里那样拉手贴脸,或者是王凯利总是对着自己又亲又啃的那样子。


还有……还有更过分的事情,那些小开本的连环画看似和平常无异,内容却是,肉跳心惊。那些赤裸的交织的缠斗,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千智赫心头一紧,喉头一凉,可又目不转睛。

他看到双颊都要滴出血来,人像发烧一般又烫又绵软无力。

王凯利一定是故意的,他知道自己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书房,喜欢拿各种王凯利的书籍来读。他放了这种东西像一种无声的暗示,千智赫抖抖索索的把书放回原处,心虚的再三回忆原来的摆放角度。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可后来总在乌漆麻黑的夜里想起那些场景,脸红心跳到整夜不能入眠。


即便这样,他也不让王凯利找借口叫他留宿。阿妈说了,新婚前,不许作出不规矩的事情来。




王凯利几次看自己未来媳妇不谙世事的样子,又是欢欣又是发愁。这小傻子不是人间烟火,不通人之常情。这连环画真是要费一番工夫才能找到的,王凯利以觉得千智赫的聪明才智要自学成才参透这些知识应该么有问题。    


确认再三,自己先看了好几遍,看得那段日子夜夜冲凉水澡,做俯卧撑。全家人都以为他在锻炼身体。        


到底青天白日的,王凯利也只能摸摸捏捏过过干瘾。再过一周,正日子就要来了。





如果说有什么愁什么怨,闹洞房这件事情是最最好的现世报。当事人还不能反抗。  中西合璧的大礼都成了,席开一百八十八桌轰动上海滩的酒水也摆了。                 


王家桥今天灌了不少黄汤,作为首席男傧相从迎亲到挡酒出了很多力气。晚上他大爷似的仰在贵妃椅上,让十九年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的王凯利乖乖听命令。


闹洞房的保留节目轮番上了一遍,穿着衣服十八禁的表演都看了。千智赫的脸红的比别墅贴满的喜字还艳,夜半三更的,王凯利不耐烦的要轰人:“你可以了哦,王家桥快回去睡觉,除非你这辈子当和尚,不然以后没你好果子吃。”


王家桥觉得人生圆满了,他自见千智赫第一眼,就推翻了原先心中的恶意和轻贱。却还是料不到这人真是如来佛转世,任凭他老哥齐天大圣撒播打滚翻转跳跃还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兜兜转转两人,在自己亲眼见证下,最后还是回到了这段命定的姻缘。            


真他娘的叫人眼馋啊,王家桥也没来由的期盼起了爱情。




人已散场,千智赫忙不迭的去小厨房找东西填肚子。


这一天,上午在千妈妈的小公馆磕头敬茶,下午到王府给王老爷王夫人磕头敬茶。晚上没吃几口东西就一桌桌的敬酒。一天下来,肚子里空荡荡咕噜噜的都是水。


帮佣早就收拾妥当回去休息了,今天夜里是特意留给小年轻们放肆玩闹的。好半天才翻出来几盘招待宾客的果脯蜜饯,千智赫端着盘子盘着腿坐在婚床上啃红枣。


王凯利本不饿的,看他津津有味的样子也凑上来吃了几口。千智赫找齐了红枣,花生,桂圆,莲子,一样样扔到王凯利嘴里:“阿妈说,新婚夜里这些都要吃过的。”


王凯利心思不在这,囫囵吞枣的咽了:“赫赫,快点吃,还有正事要办。”


“对哦!”千智赫把手里东西匆匆塞到嘴里,从床上跳起来跑到抽屉里翻来倒去的,找出一叠账本和算盘珠子:“快把随礼都记下来,今后要还的。”


小手在中式长衫兜里掏啊掏的,果然晚上要换中式礼服是有道理的,内兜好深,红包一大沓的放在里面。一会就翻出一座小金库。


王凯利看他家账房先生敞着礼服衣襟,眼睛亮亮的一手打算盘一手数支票,真是哭笑不得。




千智赫只顾埋头数钱,边记边叨叨,这是哪位那是谁。


可一边的王凯利渐渐不答话没了动静,抬头一看,他家帅的不要命的大少爷睁着嘴仰着头靠在床板上睡着啦。


千智赫连忙收了东西。小心翼翼的帮他解了外衣,再盖上被子。


盖好了才想起来细细的看一看王凯利的脸,原来贴面亲热的时候总觉得痒是因为这人的睫毛这般长,像鹅毛扇一样扫到了自己脸上。原来亲吻的时候会觉得痛是因为他的虎牙是三角型的那么尖,总是磕到软肉上。原来…


啊呀,阿妈给的龙凤被面怎么不见了。


千智赫跪在床上一通找,只看到一小截精细绣工的丝缎子被王凯利压在了身下。这可不行,压反了呢。


两只手伸过去揪,又不敢太大力怕弄坏了。半天也只扯出一点点。又去推,也不敢太大力怕吵醒了。被面子还纹丝不动的压在王凯利身下。


千智赫憋了一口气轻轻环住王凯利,想把他半托起来,好把被面子抽出来。


才稳稳报牢没来得及使劲。王凯利的一双手突然搂过来,勾住了千智赫的脖子和腰。“小东西,你等不急了?”


“不是的…啊…等一下…唔…你听我说…唔唔…我的…唔…我的…唔…”


我的被面子。




红艄帐鸳鸯枕,浮浮沉沉共浴爱河,双喜字同心锁,双双对对恩爱绵长。


待日上三竿再转醒,脸上红光满面眼角泪痕犹在。又是娇羞又是忿忿,千智赫拿手去掐,王凯利一边讨饶一边披着被面子赔不是:“赫赫,我昨晚情不自禁,忘了你的大事,你看我现在压着还成么?”


“不成!”


“宝宝,咱们不迷信,没有被面子,我也听你的话,我们家你当家你做主,好不好?”



—————————————-


大家好,我叫被面子,大名龙凤呈祥纹饰金丝苏绣贡锦缎。


我是一块有年头的高级料子,随着小姐出阁到了千家,又作为嫁妆随着小公子到了王家。


我本寓意家庭幸福吉祥,夫妻恩爱绵长。


然太奶奶传给小姐的时候,就告诉她新婚之夜要用盖在鸳鸯被的最上层,谁的被子压在上面,今后家里就是谁做主。可小姐嫁的姑爷是猎户出身,威猛的很,新婚之夜听铃哐啷的小姐怕把我扯坏了,终究还是拿我压了箱底。



于是我肩负着未完成的使命又来到了王家。


我很幸运,我家小少爷心里有我,时时刻刻惦记着把我拿出来做镇宅之宝。只可惜王姑爷虽然风流倜傥是个读书人,还是喝洋墨水的。新婚之夜依旧乒乒乓乓的猴急,我本已经被端在主位,却还是没派上用场。


我很不幸,我这般有历史沉淀又尊贵的身份,之后夜夜被不正经的姑爷披在身上,然后一个虎扑,我便成了他们两躲在里面嗯嗯啊啊的遮羞布。


我也很害羞的好吗?





* 完结了,一分钟的相聚有点心疼他们,从以前的直播到突然的推蛋糕每人两句话然后到此一游合个影。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吧。还是有糖。因为是你们,站在一起一秒都是甜的。


* 这篇也完结了,不像以前因为有了新的灵感很期待完结,我现在没一点想法,可能真的枯竭了。接下来休息两天再想想吧。











评论(88)

热度(10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