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苍天绕过谁 2

校霸被堵在后门,特意挑的小路走,造成了现在只有两个人面面相觑的窘境。




尹柯双肩书包背的整整齐齐,干净利落的挡在路中央:“我送你回家。”




“为什么要你送?”




“因为……”尹柯的苹果脸连带耳根都泛了些红,音色如珠落玉盘:“因为我很抱歉。”




邬童被棒球击中后醒来,如同变了一个人。那个热情洋溢的围在身边嘘寒问暖的火球,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冰坨子。整整一下午,正眼都没分给尹柯一个。




这不利于马上要参加联赛的投捕手新搭档增进默契。尹柯很内疚,因为在训练时候邬童总是不合时宜的开玩笑套近乎,被他狠狠地用球砸了一下。尹柯发誓,只是为了小小警告一下的。他本意绝对不是要把邬童砸成昏迷半天还六亲不认的状态。




至于,自己心里还徒生出来一些隐秘的失落感,就更不好言明了。






邬童踢着小石头从尹柯身边绕过去,潇洒的甩甩手:“我没事,你别跟着我。”




擦肩而过的瞬间,仿佛看到那对倔强的褐色眼眸染上了一眶的绯红。邬童的心颤了颤,几乎落荒而逃。哭唧唧的未成年太凶残,对手太强大,通关不易,步步惊心。








邬童把山地车蹬成了烽火轮一路飚到家里。在空荡荡的大别墅里找一些蛛丝马迹。可一切都四平八稳刚刚好,连厨房里的小蛋糕也是恰到好处的难吃。邬童有个大胆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再喝个烂醉然后醒过来就又穿回去了?






未成年人就是麻烦,家里连一瓶酒也没有。邬童抠唆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作朗姆酒布朗尼的原材料一瓶。这玩意儿甜的发腻,可好歹也是有度数的。二话不说邬童怼着瓶口咚咚咚一口闷。然后,他就躺在沙发上挺尸,一边感受越来越沉的头脑一边看着四周的景天旋地转。




再醒来时,是熟悉的炸裂的头痛。还有,熟悉的绯红的凤眼和紧张的脸庞。是尹柯。确切地说,还是穿着校服的嘟嘟脸的小尹柯。




邬童的头更疼了。




邬童这一觉足足睡了快一天了。没有上课,没有训练,没有接电话。尹柯从班主任那里找到了紧急联络人的电话,那是邬童爸爸公司的秘书,告诉了他备用钥匙存放的地方。这家伙已经从沙发上滚落在地上,趴在大理石地板上抱着一个酒瓶子嘴里喃喃的叫着自己的名字。也顾不上羞耻了,尹柯费了吃奶的力气才把邬童弄到卧室里。






“不是吧,开玩笑呢?”邬童有些狼狈的起来,然后任命的戳了戳尹柯的脸蛋,紧接着承受了意料之内的痛击。“靠!老子要回去!”






-        请不要做无谓的挣扎,安心的完成任务通关就能回去。




“尹柯,我和你说,我身上发生了怪事!”




-        任务只能独立完成,不能告诉别人,否则算失败。




“你妹的!”






邬童躺倒,万念俱灰。在尹柯看来,或许有必要打个120去医院做个彻底检查,邬童的脑子一定留下了后遗症。






“来喝口水好吗?”尹柯手里的蜂蜜水已经准备了好久。




这是尹柯亲手调制秘方,后来每回邬童出去应酬喝大了,回来喝上一杯蜂蜜水第二天醒来头就不会疼。邬童挣扎着坐起来,却发觉这人的脸色泛着奇怪的红,接过杯子顺着尹柯别扭的目光看过去,哇塞,这是明明是自己的闺房,却贴满了尹柯的照片,在球场上训练的,在画室里作画的,在图书馆自习的。这分明是大型变态偷窥癖败露现场,索性死去吧,一了百了,被子往头上一蒙,自己才是自己通关的最大bug呀。




噗嗤,尹柯笑了,还有一对娇羞的梨涡扁扁的。“你技术挺好。”




砰砰砰,被窝里的人凌乱了,这是什么鬼,现在到底是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自己是拱了未成年了?就算成年后两人在小天地里好的蜜里调油那会子也没夸我技术好,这个世界太轻浮,真是活不了了。




邬童在被窝里纠结的寻死觅活的时候,又传来了尹柯幽幽的声音:“照片拍的不错,别不好意思了,出来吧。”




老司机一个人白开了半宿空车。






邬童又回到了棒球场上,这倒是让他重拾了青春时代的热血和激情。高中三年,他带领小熊队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夺得联赛冠军。最后那座奖杯还被特意打了一个橱柜来供奉摆放。当然现在的阶段,离夺冠还有很长一段赛制要走,有很多硬仗要打。




庆幸自己还是十几岁的朝气蓬勃精力充沛,完成了五千米拉练后,在一群鬼哭狼嚎的人里,只有邬童面不改色的站着。尹柯蹲在一边喘着气,那断断续续磕磕绊绊娇娇软软的喘息敲打在邬童耳朵里,心里那个老司机的灵魂又冒出来了。




他想到这人叼着自己T恤下摆被自己逗弄的脸红耳热气息不稳的样子,突然好奇现在的小尹柯合身的棒球服下面是不是已经有了腹肌的雏形。当然他只敢肖像一下,手是一动不敢动的。




“来来来,体能训练后,我们进行配合训练。”栗子作为球队经理,在教练经常性无故缺席的情况下扛起了训练和管理的大旗。




两人三足的游戏,没什么难度,重点培养协调性和默契。投捕手自然被分在一起,栗子把两人结结实实的捆上后,退回到起跑线吹哨:“加油,看哪一组先到。”




尹柯老神在在,他的战术是稳中求胜,没有跌倒,就节省了无谓的时间消耗。可邬童好胜的个性是等不及磨磨叽叽的走的。一开跑就急急的加速频次冲到前面。




“不对不对,你慢点,邬童,节奏乱了。”




“不会乱的,你跟上我的口号,快点,一二一二。”




陆陆续续焦耳和陆通那几组人纷纷跌倒爬起来。从失败中找到了点经验,互相捆绑住小腿的两个人,紧紧依靠在一起,以达到上半身和下半身同样整齐划一的重心。




尹柯勉强跟上邬童已经很吃力,身子微微慢于脚步落在后头,踉踉跄跄要倒。“慢点!你。”




邬童的袖子被扯住,“你搂着我胳膊。”




“不不不不,这万万使不得!”




眼看着别的组找到了窍门,两个互相搀扶着往终点冲过去,尹柯一着急绑着邬童的半边身子就一股劲的追赶。




后来。




后来,王牌队员组后来居上,在众人瞠目结舌的瞩目中,如风驰电掣般的奔向终点,特别是邬童马力全开,表情狰狞,咆哮不断。整个人简直就和被充了电一样。纷纷感叹邬童的爆发力十足,和尹柯配合默契度满分。




好不容易冲过终点线,邬童感觉半扇手臂全麻,整个人都要被电焦了。





* 我今天特傻,记错了出去开会的日期,白跑了一趟场馆,然后屁颠屁颠再回来。脑子真是不好使了。



评论(71)

热度(10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