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在硝烟和繁花中走向你 9

市里一家金融机构的前高管,涉嫌利用职权之便受贿,涉及到多家机构信息恶意泄露,操纵前台股价异常波动,并导致多家企业经济损失。经侦办已经控制了嫌疑人,掌握了证据并部分非法所得。

 

“还有很大的缺口,金额对不上,那人死活没有透露赃款藏匿的地方。”

 

经济犯罪,金额事关案件大小和定罪量刑尺度。查封了境内外的资产和户头,又连带把直系亲属的资金链路也查透了,刘北山带着宝延跟着经侦办直奔嫌疑人的住所。是一栋很普通的高档商品住宅顶楼复式,百多平的三室,也就是高级金领的消费水平。

 

协助办案同事说,这人很低调狡猾,他另有两处物业也是普通住宅,并通过中介合法租界给别人赚取租金费用,并不具备藏匿赃款的条件。他们早就把这里里外搜过好几遍了。

 

宝延敲了敲墙壁,橱柜,都没有发现缝中空。“确定是现金吗?这么大的数,能藏哪儿呢。”

 

“确定,银行户头都冻结了,对不上,他本来就是从业人员,太清楚监管程序了。”

 

刘北山躲了躲脚,听了听木头地板的回声。“实在不行,就,调警犬吧。”

 

宝延也不知道刘北山的态度为什么有一种壮士断腕的壮烈。两人在越来越凝重的氛围里等了一会,刑侦队借调的警犬就到了,两条穿着黑色制服背心的黑背拖着大舌头鱼贯而入,气势十足,一进门就投入了工作。

 

刘北山下意识地靠墙一步,紧绷着身体贴紧了墙根,宝延立刻明白了什么,他一点点挪过去站在刘北山前方,然后和同事打了招呼:“我俩出去抽根烟,你们仔细查,屋里人别太多,味儿多了干扰它们工作。”

 

刘北山坐在小区花圃的栏杆上,看上去波澜不惊,他只是暗暗的松了口气,然后平复已经跳的快到不行的心。

 

“嘿嘿,你怕狗啊?”宝延早就看出来端倪。他也很震惊自己的敏感,或者说对于刘北山微小反应的敏感。

 

“原来不怕,可在缅甸的时候,被警犬扑过几次。它们认不出卧底,只闻得到我身上白粉的气味。”那些燥热天气脏乱的交易现场,收到了线报来围剿的同事,和不顾一切咬伤来的獠牙。

 

北野替大哥挡了两下,立了大功了,下一次码头那批货就交给你……

 

先去清理一下伤口,再打个针吧,也不知道条子的狗有没有狂犬病哈……

 

哥,你会疼吗……

 

山城的天是笼罩在水雾迷离中的闷热,湿哒哒的空气好像一团棉花堵在胸口,渐渐的叫人联想到湄公河的燥,不能呼吸。浑身的血液在奔腾,所到之处沸反盈天,双手又麻又软,紧握在铁栏杆上稳住摇摇欲坠的身体,刘北山晃了晃腿感受到了裤兜里的打火机:“有烟么?”

 

下一刻就有一只手,覆在了自己之上。

 

“你不是戒烟了吗,没事儿,还有我呢,过去的都过去了,别怕。”

 

宝延的手,软软的,掌心很烫,和刘北山冰凉的手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很严肃,没有温暖人心的笑,没有活跃气氛的插科打诨,他不容反驳,紧紧地把刘北山禁锢在双臂之间。可刘北山感觉到了安心,他甚至闻到了宝延身上古龙水的味道,让周围燥热变得冷静了下来。

 

他甚至有一点贪恋这样的感觉,有一个依靠,一个港湾,暂时可以忘记一些风浪。就好像那时候他总喜欢往陈念那里跑,那个脸上经常有脏脏印子的小姑娘,笑着喊他哥,煮一包泡面两人分着吃。他说,别怕,哥会保护你。

 

宝延抽回手的瞬间,刘北山甚至下意识的想回抓住他。宝延在裤兜里摸了一颗糖,剥开糖纸塞到刘北山的嘴里。“犯烟瘾的时候就吃糖吧。”

 

是巧克力糖,大练兵万米负重跑的时候刘北山给他买的那种。宝延后来总会买同款的装在兜里。他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的叫刘北山仰视,那浅色的有一些慌乱的眼神还有长而缱绻的睫毛,嘴边的腮肉也日渐丰腴了起来,宝延斗胆用两根指头又快又轻的夹起一小块来。

 

“咳咳,走吧,进去看看里头情况。”刘北山从栏杆上跳下来正了正帽檐飞快地从宝延身边窜过去了,不过耳廓上一轮欲盖弥彰的红还是被抓了现行。

 

妈呀,我帅呆了!宝宝奥利给!

 

宝延给自己打完气,三步并两步蹦跳着进了电梯。

 

依然没有收获,警犬把地板,墙根,夹层,家具全部检查过了。注定是徒劳无功的一天,忙活了一下午,收队前刘北山拍了一些现场照片回去慢慢研究。

 

“要不再查查他外面有没有情人关系什么的。”

 

“这种见不得光的巨款,应该不会放心放在别人那里。”

 

“那你的意思是?”

 

“我直觉应该就在房子里。”

 

刘北山系上安全带,凝着眉头沉思。宝延一边缓缓地发动,一边情不自禁按耐不住要蠢蠢欲动:“我说,那个住在宿舍多不方便,你看,要不,我房子正好多一间房,放心我不收你租,我的意思是,我一个人做饭也挺浪费的,多一双筷子也不麻烦,就算搭个伙,你负责打扫卫生就好……”

 

宝延支支吾吾的一直啰嗦到十字路口,往前就是回分局的路,左拐则是回家。红灯里那些小小分格密密麻麻排得整齐,好像无数个小兵在宝延的心头踏正步走,一二一。

 

“没事,宿舍很方便,我一个单身汉吃住都能解决,不麻烦你了。”

 

哎,宝延不情不愿的往前开,嘴上不敢再勉强只好暗搓搓腹诽:我来帮你脱单吧,冰山同志,只要你愿意给点阳光,我一定比向日葵开的还要灿烂。

 

刘北山回食堂去打了饭,突然觉得味道是比宝延做的差了点。冲澡的时候闭着眼睛挤沐浴露,抹到脸上想起来刚才有人捏着自己的触感。刘北山飞快地在脸上搓出一蓬绵密的泡泡,然后随它跟着水流一起打着旋涡消失在下水道口里。




* 加班ing,怨妇ing


评论(67)

热度(6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