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情意 三

“ 可笑,这世上就没我怕的东西。”林惊羽说的不假,天上人间来去自由,仙家从来都是见了帝君的小儿子恭敬垂首,妖魔闻风丧胆绕道走。

偏偏眼前就有个有眼无珠的,纠缠不清。若非,林惊羽也不知道今天太阳是打哪头出来的,不知为何,自己竟没发脾气。

“噢?胆子挺大,不怕我那正好,咱们正好凑一双。”小七招招小手,兴高采烈的扑过去。

看来根本也不用学什么媚术法力的,看我小七出马就是水到渠成。小七得意了,自己果然天赋异禀。

林惊羽吓得往后一退,这小妖真是胆大妄为。什么叫凑一双,凑不要脸才对。仗着自己漂亮,不把仙家放在眼里。说了没两句话就要扑上来,这火急火燎的样子,怕是在山里荒了许久。

想到这之前,这小狐狸不知道也扑过多少良家少年,林惊羽心里悄然显出一丝不快,水性杨花!

谁料这退一步就是一处水坑低洼,一脚踏了空,人就向后倒去。林惊羽施力稳住下盘将将站定,却被猛扑上来的小七放倒,一同后重新往后倒去。

被紧紧攀住挣脱不开,一路向下坡翻滚也没忘了伸手护一护这小妖。

直到两人在平地停下,林惊羽才觉得自己多此一举。本就是个妖精,这点小坡,还怕伤到了不成。

手连忙放下。可完了,小七趴在林惊羽身上,他早就感受到了扶着他颈后护着他脑袋的手。

“恩公。”小七笑的一脸春意明媚,师姐他们有那么一出,叫英雄救美。如今被美人救了也是一个道理,叫了恩公就要以身相许的。
林惊羽挣扎着要爬起来,天知道这小狐狸崽子一顿要吃多少东西,玉树临风的模样,实则如泰山压顶。

可是,为什么我站来了,他还挂在我身上。

“你放手。”

“恩公,你救了我,以后我就是你的狐狸了。”

幸亏姥姥不在,白养了这几百年的品种感情是条白眼狼。



好不容易把小七的手从脖子上掰下来,他又顺势搂住了林惊羽的臂膀。“恩公,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啊。”

“这位好汉,放手,咱们好好商量。”林惊羽素来最最不喜别人近身,更别提如今紧紧相贴了。小七身上带了一股山间清冽的清新之气,好闻,可别人不都说狐狸是骚的吗。

“恩公,叫我小七就好了。放手也行,你去哪儿都逃不开我的手掌心。”

小七整整衣服,天青色的袍子,窄腰身束在衣带里,身姿柳条似的纤长。一松手,身上好闻的气息也远离了,林惊羽又有些不舍。
若是叫区区一只小狐妖乱了心智,传出去真是叫人笑话。林惊羽心里暗暗对自己不齿,第一次下凡才知道定力远不如自以为的那么强。

“你就会这点招术也有胆量独自在外闯荡?”

“我才不是…哎…也是…我的姥姥姐姐们给我下了药,然后就扔下我不管了,我这才孤零零独自在山里游荡。”小七想到那场盛宴和下了蒙汗药的烤鸡,委屈极了,粉嘟嘟的脸颊都鼓起来了。

林惊羽原是没想到触动了人家的伤心事,这小狐狸倒是苦命,又是被下药又是被遗弃的,心里犹生出些怜惜。“你也别太伤心。”

“嗯,我可不又遇到恩公你了嘛?我不伤心!”

一秒脸上阴转多云,小七又要蹦到林惊羽身上。

“别别,”林惊羽忙挑了一块小石头,这点大的地方,小狐狸也靠不过来,认认真真的坐的端正,“你的姥姥姐姐们可曾教你法术?”

“不曾,一点儿都不愿教给我,焕人形的本领都是我偷偷看来的。”

“那你…”林惊羽本不想问,又抑不住好奇心:“你可这样去勾引加害过别人?”

“恩公!你!”

小七生气了,勾引没错,可哪来的加害一说。他这样直抒胸臆,满腔热情,不领情也就罢了,竟怀疑要害他。自己这样的好颜色,不动心就是块木头,不领情便是块石头。

哼,小七气鼓鼓就往回走,罢了罢了,狗咬吕洞宾。活该你以后讨个麻子大饼脸的胖婆娘过门,天天磕碜你。

见小狐狸走了,林惊羽有点急。可他身体犹如铸了铁有千斤重,从来也不是个会服软的人。小狐狸可真够倔的,和自己有的一拼。
可他才走出去几丈远,就明显放慢了速度,好慢,龟速,像乡里妇人的小脚迈不开步子。

林惊羽憋笑,自从遇到了小狐狸,万年冰山都笑了好几回了。这要放在天宫里,能吓到一大片。

小七走的慢,心里急。这人真不来追,到嘴边的鸭子要飞了他也不急,这到底是什么人啊。

小七挪不动步子了,脑子里一遍遍的回忆平日姥姥教训师姐们的话:

软一点,娇一点。硬邦邦的像块石头,谁会爱你!会不会摔,会不会倒,身子都给我放松,要像日头下暴晒过的棉花褥子一样松!
松!

小七深深吸了一口气,软绵绵的就地倒下去,一动不动的横在草地上,屏气凝神。

林惊羽本来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拉下脸面上去挽留一下,小七这一倒又突然又做作,他来不及思虑下意识就冲上去查看,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这招还真灵,小七想,你可算是追来了。装作悠悠转醒,有些较弱,带着喘息:“恩公…我…我扭到脚了。”

这动静闹得和扭到心似的,装的也太不像了,可林惊羽话到嘴边又咽下去,就坡下驴,还是别添堵了。

“成,那我扶你。哎…”一上手,小七整个人软绵绵的就缠上来了,身上那股好闻的香也缠上来。林惊羽感觉心上身上有千百只虫爬过,抓心嗜骨,难受异常。

可他想推脱,小七就拧着眉头不满的瞪他:“恩公!”

“罢了罢了,”这小妖法术不灵,闹人的本事不小。好在他干净清爽味道也好,蹭在自己上面,并不讨嫌。“你别恩公恩公的叫了。”

“好呀!”小七一不留神就恢复了体力要跳起来,“那向恩公请教名讳。”

“我叫林惊羽,你叫我林公子就好。”

“好的,惊羽!”

林惊羽卒。脸皮好比城墙厚,功力深无人能及,凭这独门绝技这小妖也能称霸江湖了。

“惊羽叫我小七就好,我们走吧。”

“走去哪里?”

“咦?不是说过了吗?你去哪里我去哪里呀。”


于是二人结伴同行,在往山头上去,趁天黑前,寻了一处干燥的洞穴,找了些枯枝软草,准备将就一夜。

“明日进了城,就能住上客栈了。今天就委屈一晚。”林惊羽拨弄着柴火,一点点火光倒影着他俊美的轮廓在洞壁上投出阴影。

真好看啊,小七窝在草垛上,看着看着就眯了眼沉沉睡去。这一天可真够折腾的。

没有听到回复,一路上呱噪个没完的小狐狸,背对着他一动不动。林惊羽悄悄挨近了,半边粉颊和长长的睫毛,安安静静的样子和白天叽叽喳喳不同。

不知是不是梦到了好吃的,睡着了也不忘吧唧嘴,鼓鼓的腮红红的唇,可爱的紧。

林惊羽嘴角上扬,把火堆拨弄了下,就着坐姿闭上眼睛。




* 下周要出差哎

评论(34)

热度(7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