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2

 尹柯半夜从梦中惊醒,忽的从床上坐起。大口的喘着粗气。

“尹柯?你怎么了?”四眼被响声惊动了,以为尹柯又不舒服,迷迷糊糊的开口。

“ 没事,我去上个厕所。”

尹柯以为自己醒来,就会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里。梦里反反复复的揪心的痛感那么真实,就好像当天发生的争吵还历历在目。

其实就连争吵也没有吧,邬童在他面前永远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因为不在意,所以无所谓。邬童把这一作风贯彻的多么彻底,而自己呢,从一腔热情满怀期望,到永远得不到回应时一点点凉透晦暗的心情,连最后歇斯底里般的发作也像是一场独角戏。

 

- 邬童我们离婚吧。我受够了。

- 对不起,如果你能好过些,就都按你的意思来办吧。

- 我们的婚姻对你来说那么一文不值么?

- 我从未欺骗你,尹柯,我能给你婚姻但我不能给你爱情,一开始就说好的,不是么。

一杯温水下肚,身上的冷汗也散透了。早点睡吧,明天开始再也不要活的像个笑话了。

 

 

上午的选修课是大课,文科系的几个班都混在一起。四眼特激动,因为他是偷偷搞来了晓梅的选课表照着选的。当然也不忘拉着尹柯一起给自己壮胆。

“走呗,你别折腾你那鸟窝头了,再臭美就要迟到了。”尹柯很想告诉四眼,不要在晓梅身上浪费时间和感情了,到头来不是还要分开的么。可回忆起来,那哥们大三时把人追到手后,那兴奋了一礼拜蹦着走路的样子,有苦有甜个中滋味还是让当事人自己去选择经历吧。

 

上大课的阶梯教室总是前面空后面满,乌泱泱两百多号人挤在一起,老师根本管不了谁在听谁开小差。尹柯作为大二年级数一数二的帅哥,自然也是勾的不少妹子悄咪咪的回头注视。

四眼把书立起来挡了嘴:“我说,嘿,你看两点一刻位置,那个是知产的系花,回头看了你七次了。”

尹柯暗笑,压低了声音:“看好你的晓梅,四处乱瞟什么呢。”

果不其然,下课铃响后各自鸟兽散,可明明坐在前排的系花磨磨蹭蹭的走不动道。直到尹柯和四眼两个从她身边过,她才小心翼翼的跟上来搭讪。

 

四眼一开始也就是存心揶揄两句,尹柯是谁啊,脑门上都巴不得刻上邬童两个字。四眼也没少劝过,邬童是谁呀,现任学生会文艺部长,大学三年来连任校草,追他的人能绕操场三圈。可是呢,人说是高中就有女朋友的,现在美国留学呢。虽然是牛郎织女的异地恋,可比不上人家情比金坚。

尹柯呢,好歹也是他们这一级里最出挑的一位了,就这么不管不顾的也一头扎到了邬童的桃花眼里拔不出来了。四眼想想自己心里的晓梅,慢慢的也就不拖尹柯的后腿了。

可今天莫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尹柯礼貌的微笑后还真把自己的微信号留给了人家。哇塞,千年的石头要开花,虽说是对方是系花级别,四眼还是不得不重新打量一番,真有这么大魅力么?

 

 

系花并不怎么矜持,晚上图书馆自习时候,尹柯还不停地被震动的手机骚扰,不厌其烦的回着微信。

“我说……” 四眼小声的凑过来,“你真要洗心革面从头开始了?你不稀罕邬童了?”

“嗯。没错。” 尹柯老神在在的晃着脑袋,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另一段新的感情,这是哪本书上说的来着。人生的二十几年里只有一个邬童最后还被伤的体无完肤,这一次,我也要重新做人,展开真正属于我的校园恋爱了。

“你这一烧还真是脱胎换骨了喂,不过,兄弟我支持你,大把的追求者等待着你,四处的野草野花任君采撷,切莫辜负这大好春光!”

 

 

尹柯觉得,这偌大的校园里,要不是以前自己上赶着追着邬童跑,其实两人要遇见还是不容易的,篮球场外匆匆一瞥后,快过去一个月了。

尹柯尝试着和系花相处,女孩儿家家那些小做作他都绅士的包容着,别人都说系花运气好,倒追来的大帅哥这么好脾气的宠着自己,只有尹柯自己知道,他是在给自己一个机会。

 

正和系花在食堂吃午饭的功夫,老远来自人群的骚动,凭经验尹柯就知道是邬童来了。用餐高峰时间,空座没有那么多。大三的学长一行几个人就直直坐在了隔着一条走廊的旁边。

尹柯下意识的瞄了一眼邬童的餐盘,还是那盘雷打不动的葱烧大排。邬童喜欢这个味道,为此婚后尹柯还特意去学过这道菜。

 

- 做什么呢,好香啊。

- 你下班啦,我做了葱烧大排,你尝尝。

- 嗯,好吃啊,和以前食堂的味道一样。

 

脑子里不经意的闪过那自欺欺人的甜蜜画面,两人也曾在一起温馨的吃顿尹柯烧的家常饭,然后邬童就自觉地包揽刷碗的厨房收尾工作。

想着想着眼睛不自觉的往上瞧,邬童也正在打量他。二年级大名鼎鼎的尹柯和文科什么学院的系花在一起了。两人经常在校园晃悠的身影被邬童好管闲事的同学看了去,第一时间就汇报了。如今亲眼得见了,也让他微微有点惊讶的。

那个倔强不羁的眼神好像还在眼前:你别急着拒绝我,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儿,你不用管我,我会在不对你造成困扰的前提下,一直在这里等你。

不是一直在么,这么快就转性了,呵呵,真是个孩子。邬童也说不上是解脱还是落寞,对上了那双和别人不同的棕色眸子,和善的微笑着先开口打了招呼:“来吃饭啊。”

“嗯,是啊。”

这是尹柯重回校园时代后和邬童说的第一句话,短短几个字却让之后的饭菜如鲠在喉。“那什么,我们吃完了,先走了。”

“嗯,好,再见。”

 

系花嘟着嘴跟在尹柯后头:“你走的太快了,我都跟不上了。”

尹柯停驻回头等她,脸上还是三十七度温开水般无害的笑容,梨涡浅浅。

“人家都还没吃饱呢。你就急着走。”

“今天食堂的菜咸了,你要是没吃饱,我带你去买蛋糕吧。”

尹柯真体贴,系花破涕为笑挽上了他的胳膊。

 

 

尹柯晚自习回来,班长在寝室里恭候已久。为了征集中秋联欢会的节目而来。尹柯从新生入学开始因为能唱能跳,书法乐器可谓是多才多艺,成为各个社团争抢的文艺骨干。大一的一年里参加了各式大小学校演出活动,每次有节目安排,班长总是第一个想到尹柯。

 

“尹柯今年还跳舞呗,你看去年他那个杰克逊的舞蹈串烧,撩骚的不行,绝对出彩。”四眼倒是先和班长热切讨论起来。

“行是行,不过今年,邬童学长的节目也是舞蹈,表演形式会不会太重复了?” 班长自然是想着尹柯的节目能再一鸣惊人,为班级和年纪争光的。可邬童学长的实力太强劲,又是学生会的文艺部长,这节目评审,顺序安排都是人家说了算。这冲了部长大人的节目总是不太好,也怕被夺了风头。

“诶? 情歌王子今年不唱歌了?”邬童这个人,只要抱着吉他往台上一坐,都不用开口,效果就全齐了,场下的女生那一双双泛着花痴光芒的眼神都能抵过追光灯去。尹柯不也是被这么勾走的么。

四眼想不通,好好的怎么改风格了。

“没事,我怎么都成,那我不跳舞了,改唱歌吧。”尹柯一向好说话,遇事不急样样随和。

“那得了!我撤了,你自己考虑一下曲目这周报给我哦。”

曲目倒真是有点犯难,尹柯不高兴多费脑子,直接戴了耳机背弃了六级单词。大一考过了四级,大二那次六级,尹柯记得他光荣挂科了。为啥,当时为了给邬童的篮球赛加油,硬生生迟到了半小时,最后因为作文来不及写而直接被pass了。等到了大三才考过。

这一次,尹柯要一雪前耻,安心复习。顺便以此为借口和系花稍微疏远一些,小姑娘真是盯人政策巴不得每天腻在一起,尹柯有点受不住,想让自己喘口气。



* 新年倒计时了,明年希望一切顺顺利利的。

评论(34)

热度(5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