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异次元的校园恋爱 3

尹柯去文艺部交歌曲母带的时候,邬童也在。

文艺部真不是一份闲差,大大小小的晚会活动都是邬童操办的。邬童本是家里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一枚,全凭一张好脸被辅导员相中,逼着无奈接下了这么大的摊子,也不忘给他配了几个助理。

尹柯填好了申请表,连备份伴奏的U盘一起递给邬童。

“一千年以后?”邬童的刘海有点长了,抬头看人的时候微微遮挡住了那双流光四溢的大眼睛。“你这次改唱歌了?还是那么老的歌?”

尹柯腹诽:我要是唱新歌您敢听么,虽不是一千年,但我也是几年后来的。这个应景的很。

换上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嗯,想换换花样了。”

“好啊,那周五下午两点到大礼堂集合排练吧,你有什么表演需要用到的特效也一并提出来。”邬童原是很期待尹柯的表演的,每次只要尹柯的节目必定是全场一个高潮,他跳舞实在太扎眼,让人不注意都不行。邬童此次也报了舞蹈节目,只不过相较于之前尹柯喜欢的劲舞风格,他选了更舒缓的爵士。

尹柯突然像换了个人似的不再追着他,邬童不由重新审视起这个曾经也很欣赏,但却被追的有点怕的小学弟。如今没有了这层尴尬的关系,面对时的心态也变得自然,邬童心情好,很乐意多聊上几句。“对了,我这次报了舞蹈,排练时,还请你多多指教了。”

“好,到时候见。”尹柯对邬童的那对虎牙还没产生免疫,忙不迭的结束话题落荒而逃。

 

 

指教?得了吧,尹柯想。我躲着都来不及,还指教呢。

周五下午本来是没课的,系花也回家了。尹柯硬是去图书馆泡到四点多才慢吞吞的起身往大礼堂走。

足足迟到两个半小时,果不其然,排练室灯都关了暗黢黢空荡荡的没个人影。

尹柯把U盘插到电脑里又连接了音箱,一会儿,悠扬的伴奏声就缓缓倾泻了出来。也不用开灯,就着窗外透进来的缕缕斜阳,尹柯把麦捏在手里,没有开口只靠着落地玻璃席地而坐。

 

- 邬童,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怎么了?说话啊?

- 姗姗她,在美国嫁人了,她不回来了,我们完了……

- 没事,别哭了,别难受了,我陪着你呢。

- 尹柯,我们结婚好吗?

- 啊?

- 我是说……对不起,就当我没说过。

- 我愿意啊,我们结婚吧。

- 可是……我……

- 我知道,没事,我都知道,没事……

 

 

突然一阵刺眼的白炽灯光亮起,“嘿!你怎么在这儿!”邬童松衣松裤的,一看就是为了跳舞方便动作的宽大打扮。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尹柯揉揉眼睛:“我有课来晚了,你怎么又回来了?”

邬童心里有一种直觉,直觉尹柯在躲着自己。周五下午尹柯明明是没课的,之前他打了一个赛季的篮球赛都是在周五下午,尹柯从没有缺席过,总是提着矿泉水在场边加油,每回邬童问他,他总是得意亮出课表摇头晃脑的说:你看,我特意没排周五下午的课!

可如今尹柯很少有那样没心没肺跟随自己的时候了,连对视一下都会先一秒躲开。尹柯已经对自己没有那个意思了,甚至已经开展了新的感情,这样来说,和互相欣赏的人做一个知己朋友是做好不过得了,本不应该是如今这样尴尬的状态,他很想弄清个中原因,解开尹柯的心结,让双方能坦然的相处。

 

邬童自然的走到尹柯身边,以几乎挨着的距离落坐了。果然,尹柯触电般的,悄悄把屁股往外挪了挪。

“我说,那个,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你了,你现在特不待见我?”邬童总是这样,带笑的时候苹果肌上的肉能迭出一道褶子来,看上去讨喜又乖巧,可实际上,他板起脸来比谁都凶。

尹柯小幅度的把头别开:“啊?哪里的话,没有没有。”

“我说尹柯,我其实特别欣赏你这人,现在抛开了那些有的没的,我们交个朋友你说怎么样?”邬童的必杀技就是卖萌。平时高冷的和双开门大冰箱似的人,分分钟能变成大白猫还是带着粉色耳朵的那种。一般人没有机会见到,更是招架不住。

尹柯以前也是,后来见怪不怪了。一个被窝里睡了两年多了,打呼磨牙都见过,还有什么招架不住的。

“那个……”尹柯撸了一把自己的头毛,“以前的事都别提了,你就当我脑袋被驴踢了,一时想不通,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咱们就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好一个君子之交淡如水,邬童砸吧着嘴回过劲儿来:“什么叫被驴踢了,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都是叫驴踢的么?有你这么说话么!”

看着邬大总裁委屈吃瘪的样子,尹柯心里真是爽翻。心情一好就要好为人师了:“别磨叽了,你跳的那啥,让我给你参谋参谋呗。”

音乐起的时候,完全出乎尹柯的意料。

他是很喜欢热舞的,那些张扬的动作,极致的舒展和突破的不羁都能让他隐藏于恬静平和的外表下最热烈奔放的原始天性得到解放。

可邬童放的音乐就和自己不是一个风格,那种舒缓而具有张力的节奏,行云流水的动作,一张一弛一伸一展中寄托了那么浓的情感,那随着邬童的动作而翻飞的宽大衣摆就像自带了风扇的效果一样,尹柯还从没看过邬童跳舞。一下子就呆住了。

音乐停的时候,尹柯也还停在那里。

“嘿!怎么样,大师,指点一二呗。”邬童撩起袖子擦了擦鬓角的汗水朝尹柯走来。

“啊?哦,那什么,挺好的,很好,我没啥可说的。”尹柯的眼神有点慌乱,左顾右盼的掩饰自己的不安,没出息的,一遇到邬童就没谱。

“小气,指教一下都不愿意啊,哥们,这就不上路了哦。”

在邬童坦荡的语气和眼神里,尹柯只好投降了。哥们也行,朋友也罢,就这样吧。

起身小步子的移过去,小心的避开直接的肢体接触,只拿手指头轻轻捏着衣角和牵线木偶似的摆弄邬童,“你这里,背部可以弓起来一点,然后,啪打开,对的,要全部打开,就显得很有爆发力。”



* 一天两更,明早休息。我要表扬我自己。

* 心里压力大的时候,写文也是发泄自己。现实生活或者想象里,总要有一些美好的。

评论(30)

热度(5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