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15

少帅摆了茶水在军部后庭里慢慢品,展先生站在一边看了会军报,又起身看了两眼。一会副官来说,彭帅等的不耐烦在前头骂了好几声娘西皮。




“怎么样?去会会吧?”




探子查到彭帅这次来,有一个不离身的皮箱子,再次叫少帅确认了彭帅是带了什么宝贝来找大师傅交易。他非晾着这老东西,谁叫他一开始想着瞒天过海要骗自己。




“你说,我如果把那东西弄来,然后送给大师傅…”




“那你就可以完全摆脱崔家势力了,我说你,会不会一封休书先弄走崔晚玉?”




“唉?云帆,我发现你怎么对我房里头的事情这么有兴趣呢?”邬童还想着早上尹柯的话,往后退了一步,抱着手臂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展先生。




展先生这几天也被那两口子弄的有些神叨,挺了挺胸,直直的回瞪过去。




“你对尹柯动什么脑筋?”




“非也。”




“那就是…你难不成真对我动什么歪脑筋?”邬童夸张的又后退一步,抱臂的手抓的更牢了,用一种自我保护的姿态。




“放你的狗屁!”




这是展云帆二十年来头一次骂脏话,脸红脖子粗鼻孔都张大了,说明真的动了气。邬童这才放心下来,死皮赖脸的赔不是,又鞠躬又作揖。展先生还被气的说不出话,给了几个白眼后甩手扔下邬童就走。




彭帅一脸黑,见了邬童还是尴尬的堆了笑脸:“老弟啊,怎么纳妾这样的好事都不叫老哥来喝杯喜酒啊。”




“多大点事,怎么好骚扰彭帅您呢。”




两人手握到一起,彭帅一双贼眼就盯在邬童脖颈上:“喔唷喔唷,新婚就是好啊。听说娶了尹家小少爷?老弟你艳福不浅,效仿娥皇女英,真是羡煞我也!”




彭帅自己家里姨太太就有十七房,更不提这样也还要在外面沾花惹草,近年来喜欢上了年轻漂亮的男孩子,在外面院子养了好几个小倌儿。这老家伙荒淫无度的故事邬童略有耳闻,只是当面被他这样露骨的充满深意的猥琐笑容盯着,浑身上下难受的很。




他脖子一凉,想起来昨夜里小猫给自己啃的那口还有今天早上的荒唐。




彭帅见邬童出神,猜想这家伙食髓知味,又碍于几日在外行事低调,满身的邪火无处发泄。心里又惦念着遇见两回的清秀少年,这蜀地人杰地灵,真是个出美人的好地方。




彭帅特意带着厚礼来,邬童见他不肯说明缘由,也装聋作哑的闲聊家常起来。这一来二去的太极拳一打,太阳都要落山了。“彭帅,今日我做东,设宴给您接风。”




唉,事情没办妥呢,彭帅心里有桩事情,吃也吃不香。咬咬牙跺跺脚,抓着头皮挺为难的样子:“老弟,我这次来,与人做一桩买卖。因为买家行事低调不愿意伸张,我便瞒了你几日。本想着把东西脱手后,无事一身轻,好好叫你请我吃一杯。我呢,自然也预备了庆贺之礼。”




“彭帅怎么有兴趣从商了?您府上有什么好东西要卖?倒不如让小弟我开开眼界?”




“什么都瞒不过你,老弟,早上你接走的大师傅便是买家。他一个行医做药的,自然是要和我收一枚药材。我们南边有些奇珍异宝,北面水土不服,长不出个像样的来。”




彭帅不轻不重的说着,全然不知展先生正带着邬童的副官从旅店打通的暗阁进了彭帅的上房。他那些把守的卫兵丝毫没想到有人已经在里面查看了。




邬童也不紧不慢的打太极,“大师傅是我请走的。您也知道我才纳了小,新婚燕尔的。那小东西,咳咳,年纪轻火力壮,贪得无厌的很。”




邬童毫不知耻的在背后编排尹柯,故意揉了揉脖子上的淤痕。“我也是没法子,老弟我领兵打仗日理万机的,夜夜给他闹的歇不好。这些都不好和我外人道的。我听见大师傅来,一心急着领走替小弟我开些好的方子。”




“娘西皮的,”老彭一听来了精神,一边啧啧的打量邬童,一边赞叹。“老弟你这样精壮的汉子,这就亏空下来了?乖乖隆地咚,家里那莫不是个狐狸精投胎?娘西皮的,老哥我还真羡慕你,好福气啊。”




说着话呢,家里来人传话说少帅府走了水了,倒不是大要紧,人都没事。只是火势起的猛,手忙脚乱的灭了,那黑烟还冲的老高呢。




邬童急是真急,顾不上招呼彭帅,起身告辞就往家里赶。




彭帅也没要到一句准话,可人家里都烧起来了,他也不好在拖沓,白走了这么一遭,只听了件邬童身体亏空的秘事。心里想着若是要打仗起来,看来还是和北面段帅合手更有胜算些。














少奶奶在房里气的不出来吃饭,尹柯便一个人在屋里开小灶。他早上被邬童大喊大叫式的证明清白激的情不自禁扑上去就咬,这次看准了,用唇珠堵上去,辗转反侧了一会,却被邬童反过来撬开了牙关。他是怎么手脚并用一起缠到邬童身上的自己也不知道。




只知道邬童真是比他看上去有力的多,托着他在房内各处转遍了,嘴里角角落落也亲遍了。他现在想来还面红耳热,他国文课几乎晕着没听进去几句。尹柯骂自己,不好这样昏了头的,读书还是要好好读。不然以后怎么还有脸见被自己误会了的展先生呢。




可在洋文课上,尹柯又忍不住问老师要书看,开的书单尽是些花前月下谈情说爱的小说。




然他下课后,一边挖着生莲蓬剥莲子当零嘴吃、一边津津有味的看英文版的爱情小说。那么露骨的描述要翻译成文言文是很难的,先生直接给了尹柯原本同英文大辞典一部。尹柯最近发现读原著对学习进步特别有帮助。




门开了,少奶奶阴测测的站在门口。而尹柯早上被邬童掐着腰身闭眼吻的昏天黑地,连房里头进人也没发现的。他越是无辜的眨着眼睛朝少奶奶笑着请安,旁人越发对他恨之入骨。




“尹柯,少帅近日遇见了了难事。”




少帅忙的脚不沾地,大家都看在眼里。早出晚归的,谁都知道他必有要事。




“小柯,该是我们能为少帅分忧的时候了。”




傍晚时分,小厨房里走了水,锅里的滚油溅在柴堆上,被火星子燃炸了开,冒起浓烟。下人和警卫都一窝蜂的跑去救火。尹柯嘱咐小红先去外头等着,自己出门拐弯去了书房。




少帅一脸威仪的从杂乱无章的善后家丁中走过去,今天难得的是,因才灭了火刚才急着把值钱家当往外搬的下人们再一点一点往里搬,各个房头都忙活着,连主室的少奶奶和她老嫫嫫也没出来迎一迎。




少帅的步子迈得极大,一路凡是有什么碍脚挡路的东西全叫他踢翻了,一阵冷风似的就刮到了右厢房里。“小东西,吓到了吗?”




尹柯正剥着剩余的几只莲蓬,他房里不需要什么贵重物,走水的时候不慌不忙的叫小红把衣柜里他自己的包袱带着,再有就是拿了他还没吃完的莲蓬。




此刻面前一直璧玉小碗里,满满当当的装了雪白滚园的一蓬。




“吃吗?”也不等人回答,直接就把手里的送到了少帅的嘴里。




邬童就口含着尹柯脆生生的玉指,手不轻不重的往他腰上背上抹了一把,不但没事,胃口也还好得很。




他放下心来转头就要走,还不待出门,副官就来报告了,贴着少帅的耳边极轻的。尹柯眼见着邬童的脸上风云变幻,一拍桌子站起来,同时腰间佩枪也拔出来了。“老子这就毙了她去。”




“别去。”




尹柯认认真真的看着邬童。“你是要去找少奶奶吗?她晌午后就出去了,带了嫫嫫和几个下人,叫两个警卫跟着,去采办了。至今未回呢。”




可明明,副官来说,有人趁乱,进了少帅书房,书案上的机要文件不见了几张,正巧是机密研究所的部防图。




邬童眯起眼睛仔细的观察着尹柯异常冷静沉着的样子,“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找她?”




“走火时候,你书房里丢了要紧东西。她并不会在场的,招摇过市的在街上耍呢。”




可那东西谁弄走了?




“是我,东西是我拿的。”




哐当,一碗的莲子全被打翻在地上。






* 昨天写好今天放,明天的还不知道在哪里,上班前惴惴不安中。休假一周积攒的邮件和新的领导班子的双重暴击等待中。
















评论(91)

热度(1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